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举办第一届科技节暨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创新体验,快乐成长”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17:17: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青少年科学探究、动手实践的能力,鼓励青少年进行科学研究,自主选题、自主研究、自主创新。近日,连州市举办第一届科技节暨连州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快乐成长”。大赛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获奖作品展、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三部分内容。参赛同学各展所能,制作了一件件别具匠心的作品,共展出学生小发明121项,科幻画306幅。

      连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股股长 张神根

      我们主办这次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体验和成长,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感到快乐,让学生在创造过程中有收获,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为期两天。学生、家长还可以前往连州市慧光中学的智能科技馆和张神根音响博物馆进行参观。里面共有展品1000多件,包括光学,声学,电学,人工智能等四大板块。通过把古董音响和现代智能科技仪器相结合,让学生了解科技发展的历史,让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共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李俊杰 邓永俊 邱越(实习)

图片:吴秋霞 / 编辑:林佳瑶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